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赓续光荣传统 永葆军人本色
   作者: 2021-07-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召开院机关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并开展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检察院退役军人代表向国旗宣誓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退役军人陈国红接受采访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省检察院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激励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7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院机关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在会后组织各部门退役军人开展“向国旗宣誓”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省检察院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省检察院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省检察院党组对退役军人关心和重视体现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上,切实谋划好每年“八一”期间的走访驻地部队、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召开分享会座谈会等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实质举措,抓好省检察院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

  二要调动积极因素,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的独特优势和优良作风。要引导省检察院退役军人当好红色传统的传承者,法律监督落实的促进者,过硬作风的建设者,把听党指挥、雷厉风行、奋勇前进的精神一以贯之地保持下去,勇于担当法律监督责任、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爱国之心、为民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到秉公执法上来。

  三要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谋划开展好特色政治文化活动。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结合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干部培养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利用每年“八一”重要节点,积极开展适合退役军人的政治文化活动,让退役军人感受组织关心关怀,持续激励退役军人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积极为吉林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来自省检察院各部门的32名退役军人代表身着“检察蓝”,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崇尚荣誉、永葆本色,建功时代、创新奉献,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若有战、召必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久久回荡。誓词全文虽然仅有短短81字,但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引领省检察院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和使命,赓续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身上的‘检察蓝’却依然时刻提醒着我要始终保持军人特有的坚韧与顽强,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好部队守规矩、讲纪律、勇担当的优良作风,加强学习、苦练内功,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积极为吉林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省检察院机关党委退役军人陈国红说。

 

文字/纪东圻  图片/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