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让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同向同行
   作者: 2021-07-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省检察院党务工作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现场

 

授课现场

 

 

学员在东北抗联纪念馆参观

 

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教研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李忠萍接受采访

 

吉林省江源林区检察院张雅楠接受采访

 

和龙林区检察院青年党务工作者朱东接受采访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怎样保持初心如磐,一路坚定前行?在这期培训班中,吉林省检察院机关党务工作者们找到了更明确的答案。

  7月19日-23日,吉林省检察院党务工作素能提升培训班举行,来自省检察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的50余名党务工作者齐聚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走进红色沃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望英雄奋斗路。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东北抗联抗日斗争有哪些启示?如何做好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一堂堂鞭辟入里、精彩纷呈的课程,教育引导学员们在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在映照现实中担当使命,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素能,让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同向同行。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培训期间,除了在课堂上学习专题课程外,学员们还深入革命老区,前往实地现场,近距离感受英雄家国情怀。靖宇陵园拜谒杨靖宇将军、东北抗联纪念馆感悟铁血英雄精神、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了解党的建设、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感受割不断的鱼水情、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学习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艰苦斗争……一次次现场学习让学员们看到了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看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拜谒杨靖宇将军后,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教研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李忠萍感触颇深:“从杨靖宇烈士陵园到东北抗联纪念馆,短短两个小时的现场教学,时间虽短,但却心潮起伏、感慨万千。杨靖宇将军的不屈战斗精神和坚信抗战必胜的信念让人震撼,东北抗联14年艰苦斗争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令人动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将此次学习成果和收获分享给支部党员,把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传递下去。”

  “面对敌人高官厚禄的诱降,杨靖宇将军不为所动,虽满腹草根棉絮、一身冻疮伤痛,仍顽强坚持战斗,最后壮烈殉国。”江源林区检察院张雅楠在观看《不朽的旗帜——杨靖宇将军最后的五天五夜》情景教学后有感而发。她表示,将在铭记中赓续英雄血脉,汲取信仰力量,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检察工作实效,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追求极致的精神,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课程的最后,来自和龙林区检察院青年党务工作者朱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百年党史专题教学、东北抗联十四年奋战历程现场教学、‘读家书、悟家风’情感教学……在杨靖宇干部学院的学习令我感悟颇多,提高了我的党性修养。这些红色故事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把东北抗日联军信念坚定、不畏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物换星移,长河不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党建工作重任在肩。短短五天的时间,学员们在这片白山黑土间更加真切地体悟到了中国革命的开天辟地,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吉林检察党建工作中续写新篇。

  省检察院机关纪委书记陈海华作开班动员讲话,省检察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党务联络员参加培训。


文字/夏燕   图片/李文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