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作者: 2020-04-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4月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围绕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尹伊君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清醒认识,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国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一定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二要结合全省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形势,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逐步回到正轨,努力挽回、减少因疫情带来的延误三要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的稳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会议现场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字:王馨  王怡然   摄影:苗伟男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