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赴龙井市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2020-03-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实地踏查廉明村大米加工厂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为落实省级领导包保责任制,3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深入龙井市,组织座谈、听取汇报、详细询问、实地踏查,对包保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挂牌督战。

挂牌督战的第一站是龙井市老头沟镇廉明村。这个村农作物主要是水稻,在扶贫工作队的推动下,注册了“布尔哈通”牌大米商标,并建设了大米加工厂。

 

尹伊君检察长详细询问扶贫项目情况

 

“项目进展到哪一步了?有什么困难吗?”“工厂运行后年加工量达多少?”在廉明村,尹伊君检察长实地踏查扶贫项目,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只有产业项目发展起来,才能增强持续“造血”功能,要利用好品牌优势,努力拓宽销售渠道,让“布尔哈通”大米成为延边州甚至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

 

尹伊君检察长在应岩村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尹伊君检察长来到老头沟镇应岩村,实地到村委会考察了解情况,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当他了解到村里正积极发展中草药种植、鸡心果种植、光伏发电等致富项目时,十分欣慰,他说,要因地制宜发展项目,着力构建产业链,逐步把项目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同时,要让更多农民参与到项目中来,在发展项目中增加更多收益,得到更多实惠。

挂牌督战期间,尹伊君检察长在廉明村党支部会议室听取了龙井市以及老头沟镇等5个乡镇和村的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发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等方面情况,对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尹伊君检察长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围绕下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尹伊君检察长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把讲话精神融入到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中,确保如期完成党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任务。二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项目发展不稳定、乡村医疗水平薄弱、疫情期间销售渠道受阻等困难和问题,通过找准这些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特殊时期,要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四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五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进一步细化、量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座谈会现场

 

省脱贫攻坚调研指导4组组长、省科技厅副厅长谢景武,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挂牌督战。

 

(文字 王馨  图片 梁库)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