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联合党支部2020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作者: 2020-03-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20下午,省检察院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听取并讨论通过了联合党支部2019年工作报告、2020年工作要点、主题党日方案以及“双岗建功”活动方案等支部重大事项,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对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交流了体会。

一、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从党的历史来看,坚持党的领导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战无不胜重要法宝,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各项工作才能取得最终胜利。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冠肺炎病例本土0新增,得到世卫组织的高度赞赏,与欧美等西方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正是我们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在这次疫情面前,吉林省医疗队奋战在武汉一线,领受了极为艰巨的任务。长春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王春太同志无私地捐出自己3万元积蓄,这些感人事迹都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吉林这片黑土地见证了我们党的成长历史,从长春第一个党支部的建立到东北抗联,再到社会主义建设,都是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完成一项又一项的重要任务,一代又一代人形成的强大红色基因,需要我们去传承。

二、把红色教育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坚持做到常学常新。要邀请我省了解红色历史的专家参加传统教育,组织先进人物组成报告团,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巡回演讲,通过对红色历史的学习和对榜样的学习激励每一名检察人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从今年高检院的要求来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在扩大,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我们要加大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重塑吉林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发挥好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红色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支部建设是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办公室是全院工作的中枢,人民监督部肩负着服务代表委员的重要职责。要着力把办公室联合党支部打造成红色堡垒,发挥好办公室和人民监督部的引领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做好协调、服务联络代表委员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办公室的文字综合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进一步做好。要抓好学习,既要学习政治理论,也要学习检察业务知识。要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作用、激励作用、团结作用和关爱作用,把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建设成红色的战斗堡垒,成为省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的标杆和典范。

 

 

  

 

 

 

 

 

(文字 李丹    摄影 高一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