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20-03-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

 

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 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

 

3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忠诚履职,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副检察长曾天,以及三名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目前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随着全省经济社会全面有序恢复,检察工作也要逐步回归正轨,把主要精力放在落实和深化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来。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交流学习体会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天交流学习体会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紧盯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认真贯彻年度任务责任清单,有序启动各项工作,强弱项、补短板,抢时间、保进度,尽心尽力抓好条线工作落实,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数据指标、办案质效“两不降”。要抓住重点工作任务不懈怠,各部门各条线要主动研究,自我加压,按照最高检安排部署的业务数据公开、检察业绩考评、“案—件比”等年度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最高检部署的各项指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尹伊君检察长特别强调,构建以办案质量和效果为核心的考评体系,是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作出的部署安排,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

 

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十检察部主任石岐交流学习体会

 

 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艳华交流学习体会

 

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孙峰松交流学习体会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必须从更高层面、更深内涵认识这一考评体系。他用“六个实质”概括了构建这一考评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构建这一考评体系,实质上是一场深刻的司法理念变革和飞跃,转变以注重办案数量为主的考核方式为以办案质量和效果为核心的考评标准,转变相对固定的考评标准为动态的考评标准,转变拘泥于办案本身的考核为对办案延伸效果的考核。实质上是一场更深层次的司法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让检察官知道怎么办案、怎么办好案。实质上是更好地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检察工作,通过构建考评体系,把中央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到基层,压实到基层,必将极大地促进每名检察官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要求,转化为办案的自觉追求。实质上更好地保障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未来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很多指标和项目要求,都会分解落实到这一考评体系中,必将更加有利于促进检察机关参与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实质上是更好的把案件-比落实到检察机关,把司法责任落实到检察官。考评体系建立后,将成为优化“案件-比”各项指标的指挥棒,对于进一步落实检察官司法责任制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实质上是更好地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新的考评体系对检察官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促进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检察机关社会形象大有裨益。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现场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正处长级领导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之前,省检察院还召开了2020年第8次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省检察院2020年第8次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现场 

 

 

 

(文字 王浩淼 赵姝一   摄影 董广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