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新闻
省检察院加强疫情防控督察检查 让绷紧的弦一刻都不能松弛
   作者: 2020-02-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疫情一天不解除,就不能放松。”这是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对全省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近日,省检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分别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车国庆带队,兵分三路,对省检察院机关、铁检分院、长春铁检院、长春林区分院和检察官学院进行了实地突击督察检查,对延边林区分院和赉宁院进行电话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在实地踏查中,各督察组详细查看了消毒防护、人员管控和餐饮保障等情况。经检查,受检单位均能够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坚持日报告制度,做到24小时巡察和值班,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登记对公共区域、车库和办公楼内进行全面消杀,对电梯、门把手、饮用水设备按键等人员密集接触部位进行多次重点消毒,做到了定期消毒,安全防护午餐以盒饭方式供应,对餐具和炊具采取多种方式严格消杀,最大程度保证了干警的用餐安全

督察组经过实地督察了解到,受检单位在加强防疫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展开,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业务部门在各分管院领导带领下,统筹抓好各条线工作,利用网络、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机关办公秩序井然有序。

督察工作中,各督察组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受检单位压实防控安全责任、打击涉“疫”案件、外来人员防护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倩怡)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