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吉检视频
检察官日常宠粉 今天你被翻了没
   作者: 2021-04-0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自2019年5月份创办“长春经开检察”抖音号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便民、利民的宗旨,充分结合检察职能,不断开拓创新、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新媒体的网络优势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为百姓提供各项服务,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长春经开检察”抖音号中的原创视频创意,将张军检察长提出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软植入到剧情和热门翻拍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将真实案例进行二次创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喜爱。同时也自编情景短剧,将检察日常工作进行艺术演绎,与群众拉近距离的同时,将检察职能和普法教育分享给观众,达到弘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目的。

 

网友留言

 

 

 

抖音号开办至今,已发布92个作品,获赞10.3万,粉丝数为9470人,浏览量为4918456次,网友留言1986条,网友转发千余次。检察官线上全时段提供法律答疑服务,能够及时、精准的解答广大群众的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累计解答网友留言问题52项,主要解决途径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其中线上解答了包含咨询报考、财产安全、家暴、取保候审、权益维护、刑事案件、网贷诈骗、敲诈勒索、拖欠信用卡还款等50项问题,线下解决了包含离婚求助、司法救助2个具体事项。 真正实现了抖音普法,成为法律服务的新媒体大平台,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抖音数据分析

 

 

下一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新媒体建设,把“长春经开检察”抖音号打造成智慧普法、政策解读、舆论引导、便民服务的平台,展现检察人认真履职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司法“温情”和检察“温度”,用新理念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向群众宣传优质的检察产品,开启检察服务新模式。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