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半年、8558户,只为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
   作者: 2021-08-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进一步践行生态检察新使命,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携手珲春森林公安局、珲春林区基层法院,共同开展为期半年的“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专项活动。

  4月,在专项活动开展前,该院牵头组织召开珲春林区公、检、法“绿色守卫2021”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全面统计了林区常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条目信息,科学研讨了宣传的重点内容,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分别筹划有针对性的宣传形式。同时,形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活动细则、联席会议纪要,为后续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方向和基础。

  考虑到受众群体正值春耕的特殊性,珲春林区公、检、法三家政法单位通过采取延长专项宣传活动时间、重点宣传与常效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避开农忙时节,多次开展宣传,并将农村大集时间的街头巷尾宣传与农闲时间座谈评议宣传相结合,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相关单位共走进林场12个、村屯92个,受益农户达8558户。

  集中宣传后,该院针对专项宣传活动中林区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及想要深入了解的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总结归纳,进一步完善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内容,并发放至群众手中,打造巡回宣传机制,形成重宣讲、解疑难、听回馈的良性互动模式。

  “虽然此次宣传活动周期较长,但针对性强、宣传效果显著,真正将林业法规政策、保护生态理念传播到了千家万户。”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季炜介绍说。

  据悉,珲春林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林区检察特色品牌,持续增强普法宣传力度,促进“绿色守卫2021”行动长效开展、落到实处,让“绿色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

 

来源/珲春林检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