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听老兵讲,那过去的事情……
   作者: 2021-08-0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七十五年的承诺,五十三年的守护,高福有祖孙二人义务护陵的故事随着宣传报道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近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退伍老兵高福有,为全院干警讲授了“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会议特邀集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宫国辉参加。

高福有

  集安市大路镇古马岭村村民,一名退伍老兵,为完成爷爷的一个承诺,辗转奔波于山东的高密、文登,湖南的怀化,以及四川等地。他穿越大半个中国,帮助新开岭战役牺牲在古马岭村的烈士们寻找亲人,并义务守墓几十年。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分享给了全体干警,为与会人员带去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福有老人为了爷爷的一句承诺,几十年执着守护着几位牺牲烈士的墓地,并努力兑现承诺,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把‘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把‘红色种子’播撒在更多人的心中……”检察干警们被高福有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抒发着自己的感想。

  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吉林省检察院、通化市检察院和集安市检察院联合拍摄,以高福有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传承》。

  大屏上的故事正在演绎,正如红色英烈保护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作为“吉林省双拥工作先进单位”,集安市检察院将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双拥工作,弘扬尊崇军人的优良传统。

 

来源/集安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