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鲜加工,让百姓吃得放心!
   作者: 2021-07-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这大热天儿的,你们这是来调查啥啊?”集市上一位摊主这样问道。“大姐,我们是来看看市场上有没有不安全的食品,咱们别吃了危害身体健康啊!”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谭晓强回答道。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艳敏与第四检察部主任谭晓强带领公益诉讼组对敦化市周边乡镇的大集进行了实地调查,重点检查有无 “三无食品”与过期食品。

  该院公益诉讼组现场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各乡镇大集出售的包装食品未发现“三无食品”与过期食品,针对一些现场加工制作的食品,郭艳敏向经营者讲解了生产加工销售食品的相关法律规定和保障食品安全知识,并再三叮嘱:“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用新鲜食材加工!”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敦化市检察院协同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对近70家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走访排查,查办了谢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等,有效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健康。

  百姓事无小事,敦化市检察院将继续回应民生关切,尽职履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敦化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