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走访、核查,社区矫正巡视检察进行中……
   作者: 2021-07-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新区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立足社区矫正全面工作,长春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视检察,分别对社区矫正机构和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重点专项检查。

  该院干警深入社区矫正机构,检查社区矫正对象执行卷、工作卷、相关台账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情况。针对社区矫正对象从交付执行到监管过程的法律文书是否齐备、矫正对象是否按期报到、有无脱漏管、在矫人员是否实际在矫、监管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该院干警还入户走访了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对象,了解矫正对象接受教育状况和思想改造情况,针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核查其病历及健康情况,确保不脱管、漏管。同时对走访对象进行法律宣传,讲解社区矫正期间应当遵守的法规、纪律、拥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鼓励其积极改过自新,回报社会。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对辖区内9家社区矫正机构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外出请假审批、日常报告、矫正档案等问题,长春新区检察院拟发送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来源/长春新区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