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未检丨“日租房”并非法外之地
   作者: 2021-07-2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5月,梨树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梨花未检)在办理一起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该案犯罪地为县内非法出租的“日租房”,借此,该部门对近年来所办理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梳理。

  据调查,此类“日租房”办理入住全程无接触,无需查验核对身份信息,即可取得房屋入住密码,导致“日租房”内居住的人员成分复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该院就上述问题同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对以上调查情况进行通报核实后,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相关部门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整改措施,明确各自职责,迅速做好安排部署,开展整治清理专项活动,大力整治“日租房”违规经营乱象。

  通过整治,共摸排出隐藏于住宅中非法经营的房屋8处,取缔6处、自行停业2处;对2名涉案非法经营“日租房”房主做出了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梨树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