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守护夕阳红,看检察官的硬核操作!
   作者: 2021-05-0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汽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区卫健委、汽开区消防大队、汽开区公安分局,对辖区内养老机构的设立资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医疗服务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

  经检查,辖区内大型养老机构主体均登记在册,内设食堂、医疗机构及工作人员证件齐全,特种设备维保正常、消防设施设备运转基本正常。

  但部分小型养老机构存在未将相关证照上墙公示、健康证复检不及时、液化石油气罐存储密闭不规范等问题,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汽开区检察院将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对部分养老机构督导整治,不但要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还要加强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身安全,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办案检察官表示。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