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你的“钱袋子”,我们帮你护
   作者: 2021-04-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大爷,您看看我们这宣讲手册”“大娘别着急,把您的困惑说给我听”……2021年4月26日,和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们来到社区,与这里的居民面对面普法,零距离讲法,为他们带去了一场“与民同心、守护钱袋子”法治宣传盛宴。

  讲案例、解疑惑、发手册……检察干警们通过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办案实际,详细分析了多种犯罪手段及防范技巧,大大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这个活动开展的好,以真实案例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那些犯罪手段,你别说,真有用啊。”参加活动的居民连连叫好,对检察干警们给予的帮助连连点赞。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和龙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各类法治宣讲,进一步宣传了检察职能和法律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和龙市人民检察院将延伸检察职能,联合相关部门,扩大宣传范围,为“预防、打击、治理”经济犯罪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