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未检丨深入走访,只为更好的你……
   作者: 2021-04-2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做深、做实,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船营区司法局,以“万名政法干警大走访”为契机,深入走访辖区内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通过送法、送书、送关爱等形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融入社会。

  “最近学习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对未来有什么想法?”……未检干警们与孩子们面对面、一对一地进行谈心,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孩子们目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面对一张张充满期待的稚嫩的小脸儿,干警们细致地解答了他们所关心的法律问题,并举行了一对一的“微型”读书会,引导他们要“好读书,读好书”,鼓励他们不要放松学习,积极备考。

  随后,未检干警们还和船营区司法局的干警们一起,向孩子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

  “我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在吉林市船营区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宣誓,从他们嘹亮的声音中,仿佛听到了这些迷途少年知善恶、守法律的决心,看到了他们步入新生活的信心。

  下一步,吉林市船营区检察院将与船营区司法局持续跟进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诉求,积极从法律服务、复学就业等方面对他们提供帮助。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船营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