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检战“疫”丨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检察责任与担当
   作者: 2020-03-30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通化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配合通化市委政法委开展各项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

近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来信,感谢通化市检察院为抗击疫情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肯定其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有力地诠释了检察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通化市检察院坚持从大局出发,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共办理通化地区涉疫案件5起,督导基层院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做到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一线,通化市检察院的志愿者变身细心的“服务员”和严谨的“排查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卡点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共104人次参与高速口卡点疫情防控值守,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其中劝返95辆车174人。

 

 

防疫工作中,为确保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化市检察院抽调多名干警参加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督查检查,对一线人员用餐保障情况、疾控中心流调情况、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等13项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62个市直部门和6个市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机关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及困难85个,提出督查建议23条。

 

 

通化市委政法委在来信中,这样评价到:通化市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检察工作,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彰显了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本色,也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文字 王怡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