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吉检战“疫”丨因为被需要,他们身披“检察蓝”逆风前行
   作者: 2020-02-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佳园社区温馨提示,防疫迎来攻坚战。叮嘱一遍又一遍,返程高峰要出现。未来一周最关键,个人防护请主动……”省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秦超早八点半到达社区,听着熟悉的“小喇叭”循环播报的声音,他和其他同事一起上岗,开始了一天的服务工作。

 

 

明珠街道佳园社区地处南部新城核心区,区域面积较大,人口流量多,辖区内环境不稳定,日常管理十分不便。目前正是返岗复工的高峰期,佳园社区的防控工作异常严峻。

 

 

“您好,我是佳园社区的志愿者,请问咱们最近有出过省吗?”“您最近的身体状况如何,是否有咳嗽或者发热等现象?”在减少面对面交流的前提下,要保障社区防控工作落实到户,就要每天挨家挨户的电话回访,秦超就这样重复地询问着。

“秦超,走了,消毒去!”电话回访之后,六名志愿者又走上了消毒岗位。一边对小区内各个角落进行全覆盖式的消毒杀毒,一边提醒居民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不忘戴口罩。短短一上午时间,就对270户进行了消毒杀毒、协助社区请领物资110件、电话回访113户……

 

 

午饭时间,秦超和伙伴们练起了“左右互搏术”,一边吃着盒饭,一边整理来不及分类的登记材料。“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很普通,大家都知道志愿者的工作风险比较高,可是作为检察人,我们义不容辞。特殊时期,人民需要,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就必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秦超说。

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线上,像秦超这样的检察志愿者还有很多,这群特殊的“战士”披星戴月奔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春会来,“疫”会散,他们身披“检察蓝”逆风前行的背影,留在了城市的夜幕中。

 

(文字:王浩淼 王怡然  图片:黄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