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来袭,他们自身防控这样做
   作者: 2020-02-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疫情来袭,他们自身防控这样做  

——省检察院从细节入手做好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重头在抓好自身防护,个人如此,家庭如此,单位也是如此。疫情来袭后,省检察院机关从切实抓好自身做起,在精致服务保障中让每一个细节都得到有效防控。

 

 

走进省检察院机关, “疫情期间,禁握手,少寒暄” “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等提示语贴在每一处人员进出的显眼位置。

 

 

来到机关楼宇,守在“体温测量处”的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拿着电子体温测量仪器,认真对进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如果发现有体温超过37.2度的,我们会建议他回家自行隔离观察或去就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上班后,他们每天都要为每一名进楼人员测量体温,院领导更是带头接受检测。

 

 

 

测过体温,进入楼内电梯,电梯按键处罩着一层防护膜,旁边还有一个防护用的纸盒,参加防控的工作人员抽出一截纸,用纸垫着按下电梯按钮,“这样可有效防止公共区间的病菌传播。”工作人员边示范边说。

 

 

走进机关楼内,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消毒液味道。“每天早上7点前,我们就严格按照比例稀释配制消毒液,对整个大楼进行消毒。这样,我们就能在大家上班前,完成楼内的全面消毒工作,也不会给大家带来任何不适的感觉。”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春山介绍说,“白天工作期间,我们也是时时开展楼内消毒工作,无论是走廊梯口,还是卫生间,都要做到消毒工作无死角。”

与此同时,楼内还增设不少垃圾桶,垃圾分类管理比平时更加精细化。此外,保洁人员还增加了清洁频次,每个角角落落都能得到及时清洁,擦拭得干干净净。

 

 

11时30分,正是机关午餐时间,五楼食堂里不见平时热闹的场景,只见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把饭菜装进餐盒,机关各部门派出人员分开时段有秩序进行领取,避免了人员聚集。

“用餐安全是保障的重中之重,我们从采购源头抓起,从食材选用到生熟分开、分类制作,一直到装进餐盒,都要进行严格筛选、严格消毒、严格把关,只食品消毒这块,就有高温消毒、药物消毒和负离子消毒,目的就是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汪春山介绍说。

细节上的防控到位,得益于严密的组织领导。在此之前,省检察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综合协调、动员发动、后勤保障等7个小组。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后勤保障组又单独成立了应急专班,制定下发了应急保障方案,集中掌握疾控中心、医院电话和机动车辆,一旦出现突发病患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完成送医救治任务。

“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每天就会保持临战状态,把防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防控中的防控,坚决把防疫责任和工作落实在未发之时。”

 

 

(文字 迟久阳  摄影 苗伟男)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