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基层检讯】司法救助+扶贫,检察温度暖山村
   作者: 2020-01-2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9日,四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生带领干警,来到包保贫困村——双辽市茂林镇红岗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为包保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送去司法救助金,为小山村增添了一份节日的温暖。

2019年末,四平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发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王某,是一起刑事案件的未成年受害人。生活上的艰辛加上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四平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让王某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四平市检察院经审查,并积极协调省院及相关部门为王某申请了专项司法救助金,当检察长姜生将救助金和新春祝福送到王某母亲手中时,受助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四平市检察院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有效帮助,让被救助的受害人王某感受到了浓浓的检察温度。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