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基层检讯】双辽检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作者: 2020-01-09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食品安全保障,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双辽市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与双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市区内3家大型超市开展检查。


 

检查中,重点检查了3家超市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生鲜、糕点等,查看是否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是否持有检验检疫证明,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加强了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检查中发现,超市内售卖糕点的柜台存在旧标签撕下换成新标签以及即食食品未遮盖问题,检查组当即向超市管理人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检察机关严格督促超市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超市经营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