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传真
图片传真
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法治课要以网课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啦……”近日,吉林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未检检察官以“六大保护、未你护航”为题,为东北师大附属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法治教育网课,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法律知识。 

   

  “你们知道‘六大保护’都是什么吗?”“我知道!有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课堂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抢答着检察官老师的问题。他们听得格外认真,时而点头,用笔在本子上认真地记着笔记,时而与一旁的父母讨论着,积极地向检察官老师提问…… 

   

  “今年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也将原来‘四大保护’发展为‘六大保护’,新增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这两章。”未检检察官一边介绍“两法”的新变化,一边结合真实案事例,从日常生活中的校园欺凌、网络暴力等不良行为切入,通过图表展示、案例讲解、对应法规学习等形式,帮助学生掌握基本法律常识,懂得行与止、边与界,明确知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课后,学生和家长们感触良多,该校学生李佳慧说道:“听了检察官的课,我学到了很多,了解到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如何保护自己,也让我提高了网络防范意识,安全文明用网意识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 

  据悉,2021年以来,吉林省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共开展法治讲座1800余次、受众达200万人次,发放法治教育宣传资料23万份,制作法治展板2600余块,拍摄法治教育宣传片800余个,采用多种形式积极的参与到校园法治建设中,着力打造具有吉林检察特色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模式,确保检察关爱不因疫情而降温,不因距离而掉线,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字/王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