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新闻发布会
长春汽开检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创建双一流汽车城”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春汽开检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创建双一流汽车城”新闻发布会

  近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创双一流汽车城”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总体情况。检察日报、中国吉林网、北方法制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发布会由该院副检察长王淑敏主持,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丽、检察官助理姜悦、刘佳鑫作为发布人,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内容介绍,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全过程进行系列宣传教育,针对养老诈骗犯罪特点和养老群体的具体情况,运用“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制作释法普法作品、典型案例24条;在线上宣传的同时,该院根据辖区老年居民居住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地点,如岱山公园、欧亚车百、多恩养老中心等地,进行线下实地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解答群众问题百余件。该院还就罪名认定、司法理念、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并形成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和效果。
 
  在记者提问环节,来自检察日报、中国吉林网、北方法制报记者分别就专项行动宣传发动方式、与其他相关单位的联合协作情况及如何确保打击和预防针对性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该院新闻发言人结合具体事例和做法逐一进行了回答。
  据了解,该院在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将继续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在高质效办理各种涉及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同时,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真正为“创建双一流汽车城”、建设安定有序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发布会后,中国吉林网记者还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
 
 
  来源/长春汽开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