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吉林未检
吉林未检
未检 | 品牌“新”升级 更加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的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取名为‘曦和未检’,‘曦’即晨曦、朝阳;‘和’象征温和、和谐。”近日,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曦和未检”品牌logo发布仪式,并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座谈会。

“‘曦’是清晨的太阳光,我们的青少年就像七八点钟的太阳,这代表铁西未检服务于未成年人。‘和’是温和、和谐,体现我们以教育、关怀为主的工作方式,以及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智慧的决心。”仪式开始,四平市铁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欣为“曦和未检”品牌标识正式发布揭幕,该院未检干警向与会各方介绍了品牌logo的内涵及意义,同时介绍了近三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四平市检察院、铁西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的实施办法》,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

“我们会把这次品牌发布会作为开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征程起点,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更注重打造品牌亮点、疏通保护堵点、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四平市铁西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颖表示,将更加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挖掘探索法治教育宣传新形式,使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希望在我们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保护网可以织的更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座谈过程中,各单位代表充分肯定了四平市铁西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并表示将依法履职尽责,发挥各方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不断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仅靠一方之力绝对无法做到尽善尽美,我们大家要‘打开门、推倒墙’,形成保护合力。”四平市铁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欣表示,将以“曦和未检”品牌创建为基础,用心实践、大胆创新,进一步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新方法,用心用情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曦和未检”品牌logo紧扣品牌内涵,以“守护少年的你”为核心设计理念,取“检察蓝、天空蓝、阳光橘、太阳红”为主色调,图案层次分明,未检主题突出。

色调:上半部分为“阳光橘”到“太阳红”渐变颜色,体现青少年的热情、活泼与朝气;下半部分为“检察蓝”到“天空蓝”渐变颜色,展现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与守护。橘红与蓝色的经典撞色传达出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前行。

外部形状:整体呈圆形,传达团结和保护的含义,象征检察机关的检察蓝部分居于下方,形似向上托起的手掌;象征青少年的橘红色部分居于上方,形似冉冉升起的太阳,寓意着检察机关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内部元素:logo内部由橘红色和检察蓝色的两个人形图案组成,展现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相伴同行的品牌内涵。‍


来源/西检在线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