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省党代会刚刚闭幕,省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意义重大。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吉林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描绘了今后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极大激励全省上下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共同完成好党中央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勇毅前行,以更加能动、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持续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抓学习,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融合推进《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质量建设年”相关工作要求,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植于检察工作中,不断提升全体检察人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融入大局抓落实,紧密结合省委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总要求和奋斗总目标,对各项检察工作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持续做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以能动履职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紧盯工作抓提升,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通过检察能动履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充分化解社会矛盾,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