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我们都习惯了有事就找李楼长”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踊跃报名、第一时间下沉、高标准完成任务……在吉林省此轮疫情中,吉林省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闻令而动,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力、织成一张网,积极投身“抗疫大考”,一批抗疫志愿者用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检察人的责任和担当,吉林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党员李建峰就是其中之一。 

  李建峰曾多次参加志愿抗疫服务,这一次,他依然选择冲在前面。抗疫初期,李建峰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处于隔离状态,小区居民的检测、抗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保供等多项棘手问题亟待解决。3月28日,解除了居家隔离的李建峰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成为一名“志愿楼长”,担起这个沉甸甸的担子。 

  李建峰这位新上任的“志愿楼长”很快成为所居住楼栋4个单元居民的“主心骨”。楼栋的日常消杀物资短缺怎么办?他自费购买先用上。报名的志愿者没有防护装备怎么办?他向院里及时反映情况,获得支援。居家居民的保供物资怎么解决?他多方对接沟通,提供保供平台信息,并十余次帮助居民订购生活物资。所有物资运送到后,卸车、分装、送到每户居民家中,这其中的每一环,都有李建峰的汗水。 

  从事多年检察工作的李建峰,有着办案工作养成的细腻、敏感。作为“志愿楼长”,他非常关注居民的情绪和动态。在他创建的楼栋微信群中,居民反映的问题他总是积极回应,用心解决。一次,有居民反映,楼里有位老人经常不顾防疫要求到楼下的垃圾桶捡拾废品,存在安全隐患。经详细了解后,李建峰得知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病,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明确认知,而他的儿子则被隔离在了长春市绿园区,不能照顾在旁,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李建峰的建议下,明珠社区与老人儿子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经沟通协调,由专车将老人儿子送回老父亲身边。事情妥善解决后,李建峰还购买了蔬菜包和粮油包送到老人家中,并叮嘱他们要每日做好自测和检测。 

 

  “这么长时间,我们都习惯了有事就找李楼长,他为了大家付出了很多。”几十天的志愿服务,李建峰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守护了所有单元居民的安全稳定。即将返岗复工,穿回“检察蓝”。 

 

  来源/吉林日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