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我的年龄不算太大,正适合当志愿者”
时间:2022-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发生以来,在长春市经开区临河街道临河社区,经常能看到一位志愿者每天忙个不停,看他的工作劲头,小区居民都以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但其实他已经58岁,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石岐。 

  在抗击此次疫情期间,石岐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成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自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开始,石岐在他所服务的小区7号门广场检测点“出口”,引导做完检测的居民尽快离开,耐心地提示防疫要求,疏导维持现场秩序,直到彻底完成15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一天下来,一站就是7个多小时,双腿僵硬酸痛,几乎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而这些困难都没有让他退缩,接下来的许多天,他都是这样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志愿工作。     

  入户核酸检测时,他详细登记每一户居民信息,对没有及时应答的住户,他总是多敲几遍门、多喊几声。室外检测时,为最大限度地缩短排队等候时间,他统筹分析所负责楼栋的人员情况,科学安排居民下楼顺序和行走线路,并在微信群中一遍一遍地发布检测进展消息,还会在楼前楼后奔走着用扩音喇叭通知大家,正因为这样,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完成度也很高。     

  一次核酸检测过程中,两位80多岁的老人在队伍中面露难色,石岐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没有手机,不会做抗原检测,石岐拿便跟随两位老人一起回到家中,帮助其完成自测,在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检测后,他又陪同两位老人到楼下完成核酸检测。在梅河口市抗疫支援工作队支援期间,石岐还与之配合,承担居民信息登记任务,高效率完成入户核酸检测任务。     

  截至到422日,石岐累计参与组织核酸检测10次,所在小组累计检测8000余人次;逐门逐户发放试剂盒8次,直接发放试剂盒1200余份;参加小区巡逻值班4次。 

  “我的年龄不算太大,正适合当志愿者。做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冲在前方,就应该守在抗疫一线。”摘下面罩,脱下防护服,石岐与早已熟络的小区居民这样说到。经过4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石岐所在的小区成为“无疫小区”,他也顺利完成了志愿者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