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检察日报丨让垃圾山“再也不见”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日报2022年11月24日 第06版△

“这片2000多平方米的城中央储备用地,两次被生活和建筑垃圾覆盖,会不会有第三次?”近日,吉林省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对一起案件进行回访,从居民那里听到了让人欣喜的回答:“这里干净整洁,还立了围挡,垃圾回不来了。”

今年2月25日,该院检察官在城区大连路进行日常巡查,发现东方广场小学东侧、某小区北侧区域建筑及生活垃圾堆成小山,未采取任何防渗扬尘措施,气味难闻。进一步调查得知,这是一块闲置已久的储备用地,由某职能部门负责临时看护,但基本处于失管状态,天长日久就成了垃圾投放点。随后,该院联合该职能部门一起勘查现场,并召开磋商会。会上,该职能部门承诺两天之内就将垃圾全部清走。2月27日,垃圾清运工作如期完成。

没想到半年后,检察官回访发现,“垃圾山”卷土重来了。9月6日,该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员一致认可检察机关向职能部门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会后,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检察建议要求,连夜约谈向该处倾倒建筑垃圾的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协调工作调度会,细化方案、压实责任、协调调度车辆。9月7日至12日,在职能部门现场监督下,相关企业组织工人进场清运,共清运374车、3320余吨建筑垃圾,并在入口处设置了围挡。


来源/检察日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