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公开听证丨无烟校园,守护你的健康成长~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围绕相关行政单位对辖区校园周边售烟场所怠于监管一事公开听取意见建议,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负有市场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责,通过对学校周边商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有部分烟酒销售网点未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志等。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特组织召开此次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听取听证代表的评议。 

 

 

  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介绍了校园周边销售烟草制品问题的前期调查和取证情况,并对行政机关需要履行的法定职责、法律依据进行充分说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烟草部门如何完善校园周边控烟管理等问题共同讨论并发表了各自意见,经过认真听证评议,一致支持检察机关意见。 

  “我们将尽快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烟酒网点清查专项行动,加大烟酒销售点的清查监管力度,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现场表示。 

 

 

  下一步,吉林市龙潭区检察院将坚持能动履职,加强溯源治理,以“我管”促“都管”,推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来源/省院第九检察部、正义龙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