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 长春城郊:召开假释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听证 | 长春城郊:召开假释案件公开听证会

  615日,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对吉林省公主岭监狱提请的一起假释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这是全省检察机关主持召开的首个关于假释案件的听证会。     

  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职律师等人员参加。受疫情影响,此次听证会分两个会场,分别设在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公主岭监狱,两个会场通过云视频远程连线,同步进行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和刑罚执行机关代表,分别就罪犯是否符合假释的法定条件发表意见。刑罚执行机关代表向听证会介绍了该罪犯入狱以来参与“五大改造”的表现情况。罪犯在分会场通过远程连线方式陈述了其在狱内的改造情况。  

  听证员综合整体情况,经评议,作出了同意给予提请罪犯假释的听证意见。    

  该案办理中,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院领导审阅该假释案件卷宗,梳理案件信息,指导实质化审查,并主持召开本次听证会,将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查工作和落实公开听证制度进行了有机统一。案件承办检察官审阅书面材料后,赴案发地等多处实地调查取证,对关键案情进行调查核实,进行实质化审查。 

  “检察机关积极回应社会关注,以公开促公正,做到了提升监督效能,实现了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听证会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听证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长春城郊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