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公开听证丨盲道条条畅,他们的心才能敞亮……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5日,白山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安全主持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白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残疾人联合会、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相关代表受邀出席。

听证会上,安全介绍了基本案情:位于白山市浑江区浑江大街、红旗街、向阳路等道路两侧的盲道存在不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的问题,如多处路段的行进盲道在起点、终点及转弯处应设提示盲道而未设置,行进盲道砌块与提示盲道砌块替换使用或混用,盲道建设未连续、避开电线杆、窨井盖等障碍物。检察官通过PPT出示了现场照片等证据。

安全指出,盲道是视障人士赖以通行的生命通道,盲道建设事关城市文明程度和残疾人权益保障,希望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呼吁社会各界关爱视障人群,让规范建设的盲道成为视障人群参与社会生活的光明大道。

白山市住建部门的参会代表说明了近年来市区人行道建设的相关情况,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盲道建设问题制定四点整改措施,并表示一定高度重视相关问题,一方面加强盲道建设监督管理,另一方面加强日常维护,确保盲道设施完好,方便百姓出行。

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和法律规定后,经过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向住建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的处理意见,并建议行政机关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盲道建设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逐步整改。白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代表对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做法表达了感谢。白山市交警支队的代表表示,将加大无障碍建设领域的交通执法力度,与相关行政机关共同维护好无障碍通行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听证会后,白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振杰向白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来源/白山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