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听证会开进了乡镇里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责令补种树木的林业行政处罚监督”听证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考虑到案件当事人人数较多,又逢秋收农忙时节,为了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人员流动,让案件当事人少跑路,该院行政检察办案组把听证会开进了乡镇林业服务站。

  会议主要就盗伐、滥伐受行政处罚后未补种树木的情况进行听证,邀请天桥岭镇人大代表担任听证员,案件当事人、天桥岭镇人民政府及林业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法律依据及补种树木的必要性,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我国对森林资源、黑土地资源保护的相关文件精神。天桥岭镇人民政府及林业工作站赞同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将积极监督、组织案件当事人补种树木。

  “我认为检察机关的建议非常好,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国家现在对森林和土地资源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大家抓紧时间把树木种上,以后不要再乱砍滥伐了。”与会听证员说到。

  经过此次听证会了解到了国家对森林资源、黑土地资源的重视程度,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我们保证以后再也不乱砍滥伐,并配合天桥岭镇林业工作站在下一年度种树季节完成补种义务。案件当事人说到。

    汪清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对破坏森林资源、黑土地资源的违法行为予以有力监督,为生态环境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汪清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