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首例网络直播听证会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听证会现场

 

网络直播画面

 

  “本院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以作出正确审查判断,保证依法公正处理案件。下面由承办人介绍案件基本情况。……”9月7日,在省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全省首例网络直播听证会正在这里举行,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移动客户端全程观看听证会视频并进行评论,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徐金波主持听证会。

  经最高检同意,省检察院启用听证室网络直播平台,对听证现场进行全程摄录、网上直播,画面和语音实时同步,现场五个机位全角度摄录,证据材料进行画面同步展示,内容清晰,观看便捷,支持在线互动评论。听证会上,三位当事人当场出示了证据材料,承办人围绕案件焦点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详细询问,伴随条分缕析、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与释法说理,案件事实逐步厘清。听证员当场发表评议意见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应予监督,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坚持对各类案件“应听证尽听证”,并着力在听证规范化、听证实效性上下功夫。据了解,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将陆续召开检察直播听证会,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人民群众更加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就在身边。

 

文字/冯文娟   图片/董广亮

来源/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