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司法救助让他的生活又有了盼头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前郭县检察院为我雪中送炭,让我的生活又有了盼头。”73岁的老人韩某某紧紧握住检察官的双手,不住地表达感谢。

案情简介

  2020年10月20日,韩某某被宁某某无证驾驶二轮套牌摩托车撞倒致重伤。经法医鉴定,韩某某构成重伤二级、八级伤残。法院判决后,因无赔偿能力,宁某某一直未向韩某某履行赔偿义务。现韩某某身体各器官衰退,长期靠药物维持,因治疗导致负债累累,让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极其艰难。

  了解到韩某某一家的生活困难后,检察官主动告知韩某某申请司法救助的权利。8月2日,韩某某向前郭县检察院提出司法救助申请,该院依法迅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为确保案件办理过程公平公正,前郭县检察院召开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会。会上,听证员一致认为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同意予以司法救助。

  考虑到韩某某年事已高,为避免舟车劳顿,检察官来到韩某某的家中,现场宣读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并将司法救助金交到韩某某的手中。

  下一步,前郭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继续多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来源/前郭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