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为了铁路沿线环境更“靓”…
时间:2021-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白城铁路运输检察院针对有效解决铁路环境的问题召开了一场检察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参会,民政局、东风乡政府、供电段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检察长刘洋主持。

  上半年,白城铁路运输检察院干警在开展铁路线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中发现,长白线K330+500米处存在大量垃圾,危及铁路运行安全。

  听证会上,检察官通过幻灯片出示了全部证据,释明了法律依据,提出了审查处理意见。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围绕案件事实及履责情况发表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有效处理垃圾和监管进行了充分讨论。

  听证员纷纷表示:“听证会准备充分,很接地气,通过摆事实、举证据、释法理,不仅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还促使相关行政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解决办法,达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单位表示:“我们将积极整改解决,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合力,保护生态环境。”

  听证会结束后,承办检察官立即制作了检察建议书,并当场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公开宣告送达。

  下一步,白城铁路运输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来源/白城铁路运输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