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公开听证丨保护未成年人,我们一起努力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就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管理、烟草销售、未成年人出入网吧、学校教育管理等问题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公益监督员、人大代表担任听证员。德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的代表参加听证会。

  会上,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于福录介绍了此次公开听证会的目的和程序,以及公开听证需要解决的问题。

  办案检察官利用PPT对未成年人(主要是在校学生)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违法销售过期商品、拆装食品销售不合规、违规销售无标签的简易包装食品、未规范设置过期食品下架箱、违法向未成年学生销售香烟、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标志、未成年学生沉陷网吧监管缺失、学校教育管理不力等问题,一一向参会代表进行了展示和说明,办案检察官梳理的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律适用正确,行政机关均表示认同,无异议。

  经听证员集体评议,同意德惠市检察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发送“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后,德惠市检察院向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

  “这份检察建议提的非常好,我们将于近期在全市开展保护未成年人专项整治活动。”行政机关代表当场表示。

  “这样的公开听证真的很不错,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经常召开这样的听证会。”与会人员对本次听证会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应听尽听”,把检察听证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阳光司法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

 

来源/德惠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