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检察宣传周丨这件事儿,为何召开两次检察听证会
时间:2021-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们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终于敢把窗户打开了! 

  近日,两名业主代表带着一面绣有人民检察,情系百姓的锦旗,走进了乾安县人民检察院,满怀真情地对近期检察院及检察官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今年5月,在十百千万为民实践大走访活动中,乾安县检察院干警发现某小区内没有垃圾箱,垃圾任意堆放,小区南墙外垃圾成山,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走访中遇见几位大爷大娘说:夏天最热的时候也不敢开窗户,那味儿太难闻了,好长时间了,跟垃圾场似的,想反映情况,也不知道找谁反映。 

第一次听证 

  513日,该院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彦军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人员参与听证。 

  会上,各方代表均表示将群策群力,同心协力解决小区环境污染问题,并当场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 

  第一次听证会后,乾安县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该部门收到建议后迅速行动,组织环卫工人并利用挖掘机清除垃圾,彻底将小区南墙外垃圾清理完毕,居民交口称赞。 

  但好景不长,在后续的走访中发现,仍有该小区居民向南墙外扔垃圾,出现整治反弹情况,怎么办? 

第二次听证 

  67日,该院组织召开第二次听证会。经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街道工作人员、业主代表和相关行政机关代表等听证人员的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由相关行政机关与街道对接,联动治理该小区垃圾污染问题,并将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听证会后,行政机关代表表示定会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克服各种困难,彻底治理好小区环境问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