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听证
检察听证
检察宣传周丨检察听证让司法救助更加公开透明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主动、优先、及时救助”的工作理念,提高司法救助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困难群众传递司法温度,6月3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和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会。

案情一

  救助申请人张某某系一名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因一起刑事案件,家庭发生了重大变故,失去了主要生活来源,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案情二

  2019年5月,救助申请人姜某某因一起交通肇事案,身体多处严重受损,住院治疗94天。因肇事方无赔偿能力,姜某某的生活陷入困境。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及调查情况,救助申请人阐述了目前生活情况并接受了听证人员询问。

  “检察院在申请人陷入困境时及时给予帮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度,我完全同意检察院的意见。”

  听证人员从救助申请人的身体状况、就学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议,一致同意给予两位救助申请人国家司法救济金。

  据悉,梅河口市检察院根据相关规定,综合考虑各方面实际情况,已按照相关程序为上述二人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