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抖音二维码 快手二维码 吉林省涉法涉诉信访一体化受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七一丨公主岭检察: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奋斗本色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一丨公主岭检察: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奋斗本色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该院组织部分预备党员参加全市入党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 

  各支部根据包保困难户的特点,开展让“微心愿”成为“暖心事”活动。在岭西街道新城社区孤寡老人张老的家里,第二检察部干警亲切慰问了老人,并在炎热的夏日送上了电风扇,满足了他的“微心愿”。老人拿着礼物激动地说:“没想到我的一件小事情你们也这么放在心上,感谢检察院的同志,有了你们,我感到更加幸福和安全了”。

 

  该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谓语,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组织集中学习党史,带领退休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使老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 

 

 

  老同志们表示:“历史是百科全书,我们要善于从中国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要将学习重点落在提高党员个人素质上,加深对四史理解,熟练掌握和应用党史中所体现出来的优秀精神,继续践行‘离岗不离党’的诺言,让退休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随后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激励引导检察干警、年轻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努力争做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检察人。 

  对于困难离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了慰问,进一步体现院党组对老党员的关心,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受到慰问的老党员说:“由衷地感谢党和院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继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我们老党员的余热”。 

 

 

  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队伍先锋形象,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该院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警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建党系列节目并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学习。 

 

  来源/公主岭检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
控申举报电话:0431-87082004、87082019  邮编:13002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