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队建动态
【检察日报】业务援助+精准培训
   作者: 2021-05-0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构筑对口援藏援疆新平台

 

  本报讯(记者牟莎莎 通讯员张海婷)近日,吉林省检察院援藏援疆办在该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条线挑选骨干力量一行6人奔赴西藏,为当地各市(分)院60名业务骨干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优化检察业务援助资源配置,吉林省检察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教育培训为载体,突出需求导向,精准发力,积极构筑“业务援助+精准培训”对口援助新平台。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院党组先后制定出台3个文件,支持和鼓励对口开展业务援助和为受援地检察人员教育培训。该院先后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领域选派3批12人次赴藏进疆巡讲支教,同时接收多名受援院检察人员到吉林对口支援院岗位实践锻炼,助力推动受援检察机关整体素能和法律监督能力的提高。

  “针对近年来受援地检察人员赴内地培训落实难的问题,我们的教育培训援助做到了‘不断档’‘不缺位’,及时请示、主动沟通、有效落实,积极调整培训模式。2020年10月和今年4月,我们先后两次举办检察业务培训班,为新疆、西藏各市(分)院培训了100余名检察业务骨干。”吉林省检察院援藏援疆办负责人介绍。

  该院依托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平台,使教育培训援助常态化、显规模、有特色,每年都为西藏、新疆受援检察院预留培训指标。据了解,为有效帮助新疆阿勒泰、西藏日喀则对口受援院检察人员取得司法准入资格,该院组织来吉参加司法考试考前培训工作已坚持10年,先后接收两地检察机关10批次共计216名应试人员,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47%。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