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治
搭建站车平台, 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 2020-12-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吉林铁路运输人民检察院、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市司法局共同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列车

近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列车,吉林铁路运输人民检察院与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客运段共同踏上C1208次列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中干警们先向乘车旅客讲解了宪法的概念和意义等,并向旅客发放了宣传手册进行讲解。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列车上的旅客对宪法的内容和地位有了一定的了解,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加强普法教育 打造和谐车站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吉林铁路运输人民检察院与吉林铁路运输法院、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市司法局在吉林站候车大厅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运用了多种手段和载体,设置活动展示区、摆放宣传活动展板;向候车旅客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法律问题;使用音响宣传宪法知识。过往旅客纷纷驻足了解,并有多位旅客进行了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反馈。

 

 

培育宪法信仰 树立宪法权威

为增强宪法意识,推进法治文明,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签名活动。干警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并邀请旅客参与其中。这一刻,他们签下的不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承诺,随着名字逐渐写满了签名墙,宪法宣传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树立了宪法的权威,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今后,该院将始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切实履行普法责任,以更丰富的形式传播宪法知识,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