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治
深思、敬畏与传承
   作者: 2020-11-1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长春林区分院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铸魂,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11月12日举办了“迈向长林新征程”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

 

 

研修班以“豪情满怀开启新征程,持续奋斗彰显新担当”为主题,采取了现场教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干警参观省博物馆“破晓”陈列馆,旨在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全体干警继承光荣传统、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和实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

全体干警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沿着红色足迹,追寻革命初心,从“觉醒”、“雪耻”、“解放”三个章节,回顾历史。从梨树县“马傻子起义”、忠义军抗俄斗争、王希天“拒约运动”到吉林毓文中学成为马克思主义传播的主要阵地……历史的车轮在转动,中共吉林省地方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点燃了吉林大地的革命火种。放眼今日吉林,千千万万追梦人牢记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继往开来,卓然向前。

一路研学,一步步走进历史,该院干警不仅在展馆留下了有力的脚印,也在心中种下了对红色历史的深思与敬畏,让红色文化在血液中流淌,在生命中得以传承。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