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思想政治
【国家公祭日】长春林区检察机关:开展“铭史祀国殇”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19-1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上午10时30分,长春林区检察机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之“铭史祀国殇” 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以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革命先烈及中国同胞。活动由长春林区分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吴超同志主持,长春林区分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期间,吴超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史实纪录片》,并向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遇难同胞默哀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都是非常的沉重和难以平复,年轻干警纷纷表态: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心灵的震撼!更加珍惜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战争的硝烟从未真正散尽、历史的警钟还要继续长鸣!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作为长春林区检察机关的一名年轻干警,更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为长春林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与此同时,长春林区分院所辖的五个基层院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各异、庄严肃穆、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大屠杀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灾难,更是一场人类的浩劫!长春林区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三种作风”和“三种精神”,以爱国强国之情怀,坚忍不拔之信念,百舸争流之斗志,务实高效之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长林检察人,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成为检察队伍中的主旋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