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这场普法活动,有点“走心”了啊!
   作者: 2021-04-2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按照《延边林区“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敦化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敦化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敦化林业局、大石头林业局、黄泥河林业局和敦化林区基层法院,开启了一场历时一个月的“绿色守卫2021”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敦化林区检察院以“走心、走深、走细、走实”为宗旨,以维护林区自然生态平衡为目标,引导林区群众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侵害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人人参与森林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走  心

精心设计标有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内容的布袋、海报、横幅,将宣传贴纸附到生活用品上,在进入林区的必经路口设立永久性展板……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制作的法律宣传“大礼包”,让法律知识渗透到林区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确保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推动普法宣传向基层延伸,向田间地头拓展,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普法宣传接地气、入人心、有共鸣。

  走  深

  此次“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活动不仅在市区开展,还将触角延伸到了林场、村屯和边远农村。检察干警们在每一个村委会都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力求做到辖区全覆盖,把法治精神及知识传递给每名林区群众。

  走  细

在进行法律宣讲时,考虑到村民,特别是年龄较大的村民对保护森林资源的法律法规知识了解甚少,为强化普法宣传,检察官们以案释法,用真实案例教育、警示周围群众,引导群众了解相关知识,增强保护意识,杜绝违法行为。
同时,与林场、村委会负责人建立联系机制,制作台账,对宣传活动范围及宣传制品发放情况做好备案,全面掌握宣传情况,实时更新工作数据,持续推进宣传进度。

  走  实

  为深化落实《延边林区“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开展活动前,敦化林区检察院召开了“‘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月活动”筹备会议,敦化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敦化林业局、大石头林业局、黄泥河林业局、敦化林区基层法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敦化林区检察院分别与各单位会签了《“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这次联席会议,形成了保护森林资源工作合力,对于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绿色守卫2021”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提高了林区群众守法意识,把法治精神植根于林区群众心中。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